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风采
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冯霞律师、罗颖律师为特殊困难家庭维权解忧
日期:2023-01-10 来源: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9日,许女士为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的冯霞律师、罗颖律师二人送来了一面锦旗,许女士递过锦旗,嘴里还一直说着感谢的话。 


    许女士的丈夫鲍某自2021年开始出现精神障碍,2022年病情加重,在此期间一直在铜陵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并接受治疗。在此之前,家里所有的经济往来都是丈夫在负责管理,出现精神障碍之后丈夫什么都不记得,需要用来治病的钱也取不出来,许女士无奈之中多处找寻解决办法,最后找到了冯霞律师罗颖律师,希望可以解决这个难题。
    冯霞律师罗颖律师二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首先想到的是让许女士申请法律援助。本案是一起特别程序的案件,需要申请鲍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再指定许女士为其监护人。但是,本案最大的难点在于被申请人鲍某必须要有代理人,否则法院将不予受理此案。由于丈夫的直系亲属都不愿意出面为其做代理人,而许女士与丈夫唯一的女儿又是残疾人,所以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屡屡碰壁。冯霞律师、罗颖律师二人经过多方调查,进一步证实虽然许女士的女儿是残疾人,但作为聋哑人仍然可以以代理人的身份参与本案。

    冯霞律师、罗颖律师二人多次与法院进行沟通,法院最终同意由许女士的女儿担任丈夫的代理人,并判定鲍某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指定许女士担任其监护人。拿到这份判决书之后,许女士非常激动,这回总算是把一家人从困境之中解救出来,不仅解决了丈夫的看病问题,也让家庭生活步入了正常轨道。
    冯霞律师说,这个案件虽然特殊,但是不论如何我们也要竭尽全力帮助当事人解决切实的问题,我们既要守护法律的底线,也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温度,这不仅是一名党员律师的职责,也是一名执业律师应有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