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风采
安徽徽风律师事务所王贤强律师荣获2022年度“铜陵市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
日期:2023-05-08 来源:铜陵新闻网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7日上午7时许,安徽徽风律师事务所的王贤强律师与铜陵市冬泳协会的李顺、沈成福等游友在天井湖游泳晨练。原本风平浪静的公园突然狂风大作,湖面掀起了大片波浪。刚游上岸的王贤强、李顺忽然发现,距岸边100米左右的湖水中有一双手在拼命挣扎,湖水中溺水者头部忽隐忽现。王贤强和李顺见状,立即纵身跃下湖,游向百米外的溺水老人,合力将其托出水面向岸边游去。然而,由于是第二次入水,加上天井湖面狂风大浪,两人渐感体力不支无法救助溺水者游回岸边。这时发现险情的沈成福带上救生圈跃入水中,三人联手将溺水老人推向岸边,但狂风大作湖面掀起的巨浪,致使大家无法游回岸边。此时,岸上人员扔来绳索,大家一边拽着绳子一边向岸边游去,齐心协力将溺水老人救上了岸,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王贤强、李顺、沈成福三人因此荣获2022年度“铜陵市见义勇为弘扬正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