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律所动态
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余鲲律师在铜化国贸集团开展合同法律专题讲座
日期:2024-02-26 来源: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3日下午,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主任余鲲律师、杨开国律师主动前往安徽铜化国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企业合同管理》之企业合规法律专题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帮助提高法律顾问企业合同管理质量,降低企业合同履约风险,提升顾问单位整体依法治企的能力。国贸集团公司领导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约20人参加。
    合同管理主要是指贯穿合同协商、订立、履行及终止全过程的操作规范及与合同有关的制度建设、体系建设、风险控制、事后监督等管理活动。合同作为权利义务的重要来源,约束市场交易行为的重要载体,能在企业的日常经营活动中为企业保驾护航,但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合同风险犹如PM2.5,时刻都在悄然来袭。


    本次培训讲座主要从合同管理综述、企业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合同的风险防范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余鲲律师结合自身服务企业和参与合同纠纷的诉讼经验,从合同管理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存在的共性问题、管理的基本理念和重要环节方面阐述合同管理的重要性,并从合同签订前、签订时、履行中、履行后等过程管理详细解读每个环节的风险,对合同的动态管理措施以及合同变更留痕措施、明确送达地址条款、公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细致地分析。


    培训期间,余鲲律师通过自身经办的大量实务性案例分享重点讲解了合同管理的各个环节中的注意事项和风险,加深了培训人员对合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认识,为参训的人员进行合同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会上,铜化国贸集团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还对合同中碰到的具体问题与景旺律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铜化国贸集团综合管理部部长唐文化强调,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精,针对性强,专业性强,大家要认真学习消化,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心,最大程度规避合同风险。开展法律专题培训讲座,不仅为企业更加规范高效的合同管理工作夯实了法律基础,更加有助于从合同签订的各个环节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并要求今后将持续开展类似的法律培训课程,不断增强员工的风险防控意识,提升企业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杨开国(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