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律所动态
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黄世亮律师开展《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及财务风险规避》法律专题讲座
日期:2024-02-27 来源: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6日下午,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黄世亮律师接受铜陵市锦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开展《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及财务风险规避》法律专题讲座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公司员工法律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更好的理解和运用民法典等相关法律规定解决工作中的法律问题。


    最高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经反复研究论证,结合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制定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合同编通则若干问题的解释》,于2023年12月5日公告公布,并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黄世亮律师在本次讲座中对《民法典合同编通则司法解释》中合同违法无效问题、未经批准合同的效力、关于违约方请求终止合同、关于无权处分与合同效力以及格式条款等五个方面作出详细讲解,讲座的最后黄世亮律师就企业财务工作中常见法律风险与防范问题,结合案例作出详细分析和总结,本次讲座采取线下形式,公司领导及员工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撰稿人:黄世亮(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