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律所动态
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杨开国律师走进金谷粮油集团开展法律培训讲座
日期:2024-03-04 来源: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日上午,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的杨开国律师走进铜陵市金谷粮油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法典时代下的企业合同管理》和《公司解散和清算》法律专题培训讲座。此次培训讲座在金谷集团会议室中展开,金谷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建国、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20余人参加。


    杨开国律师首先对《民法典》合同编的体系、合同编的内容及结构等理论以通俗易懂的案例予以说明,对民法典中与企业、生活等息息相关的典型合同修改的“亮点”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以被唯冠咬了一口的“苹果”案例分享了苹果公司与唯冠公司的“iPad”商标之争中合同产生的法律风险,直接点题合同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并对企业法律风险进行归纳,尤其是对合同风险管理与防范进行重点阐述。


    培训期间,杨开国律师通过自身的实务经验,提醒企业在合同订立过程中的风险点与应对策略,并从合同签订前、签订时、履行中、履行后等过程管理详细解读每个环节的风险,对合同的动态管理措施以及合同变更留痕措施、明确送达地址条款、公章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细致地分析。
    临近培训尾声,杨开国律师以《公司解散和清算》为主题,简要介绍了企业清算和注销的相关概念,并以2023年12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告发布的《企业注销指引》(2023年修订)详细介绍了企业注销的操作流程,并就清算过程中清算组成员的职责、清算程序和风险防范等提出了相应的法律意见。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加深了培训人员对合同、公司清算注销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与认识,增强了新常态下管理人员对抵御合同风险的认识,有效减少企业有关合同与清算的诉讼纠纷,为参训的人员进行企业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会后,金谷粮油集团职员还对工作中碰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向杨开国律师进行了咨询,杨开国律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撰稿人:袁帅(安徽景旺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