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律所动态
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金华律师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亮点解读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20 来源: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复议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理解与适用,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2024年3月13日下午,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的金华律师受邀赴铜陵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亮点解读专题培训。



    行政复议是行政争议解决的主要渠道,《行政复议法》的修改,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明晰变化亮点对政府工作具有重大意义。金华律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出台背景和修订历程为切入点,围绕行政复议的申请和受理、行政复议的审理和决定中的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新功能定位、优化行政复议管辖体制、扩展行政复议前置范围、审理模式、复议决定多元化等亮点以及法律责任等内容做系统性解读。同时,根据新《行政复议法》,结合交通警察实际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可能面临的一些重点事项给予风险提示以及如何应对行政复议案件提出具体法律意见。


    会后,与会领导和交警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行政复议具体内容、程序有了全新的了解,能更好的应对新《行政复议法》实施带来的挑战。



撰稿人:张子俊(安徽众佳律师事务所)